A Dream

作者/ Joy
大纲/ 第5季后又过了3年,Rage正式开拍。Michael去了LA参与剧本编剧,一去两年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“Brian , 生日快乐”。

“ 40 岁生日快乐!”

在一片温馨的祝福中,我微笑着,衷心地感谢朋友们能聚在我家,给我办这个生日party。Ted,Emmett,还有Debbie。Lindsay和Mel也带着Gus和小Jenny特意从多伦多赶来,但是,唯独缺了……Mikey。他远在LA。我可以想象着他现在终日沐浴着太平洋的清凉海风,让加州阳光将肤色晒成棕褐色,而将Pittsburgh,还有一些往事远远地抛在身后……时值7月,冷气的温度被调得很低,但屋里洋溢的欢声笑语,让人恍若置身于融融的春日夜晚。在这个日子里,我不知是该高兴,还是该感叹青春的流逝。高脚玻璃杯中红色液体在明亮的灯光下呈着幻美的色彩。人说青春如酒,今夜,我将朋友们的敬酒一杯杯饮尽,试图从中再次品尝到那份亲切久远的青春,还有爱……

我仿佛置身于笼满暮色的校园,面对着渐渐西沉的夕阳,我看到了他。他坐在花坛的边缘,阵阵凉风袭过,他抱着双臂,把头埋在膝盖上。当他缓缓抬起头时,和我的目光相遇。一种恍然相识的感觉,不知是哪年,哪月,在什么地方曾经见过。我哪怕闭上眼睛,也可以想象他的模样:甜美的脸庞,朱古力色的眼睛……他的名字,Mikey?

我靠着一株梧桐树,点着了一支烟,看见他歪着头向这边望。我装作没看见他,虽然心里一遍遍地叫着他的名字。

绚丽的斜晖落在他白色的T恤上,那一瞬间有一种令人晕眩的美丽,同时又将他有点孤独无奈的身影拉得很长。

夜在无声无息地来临,昏黄微弱的路灯亮起来。现在,坐在深蓝苍穹稀朗星空下的他终于站起身,用略带惊诧的目光注视着沐在夜色中的我。他的双眸清亮如漫天的繁星,踩着斑驳的树影向我走近。看着他的眼睛,我伸出了的手。 我的手冰凉如夜色,触到他温暖的肌肤。“Mikey?” 我轻轻地叫道。他点点头,将温热的唇贴上我的脸颊,我碰到了他银色的耳环,在缤纷沉醉的感觉中我们与夜色相融,我听见耳坠掉落到地上的声音……

铃声划破寂静,我醒了。窗外是白蒙蒙的天色,天色尚早,还只是黎明时分。 借着微弱的光线,我看到昨夜的那杯残酒仍留在桌上,而我在忙乱之际,碰倒了那杯子,微红的液体流淌出来……

我拿起电话,远远地,传来熟悉带点鼻音的嗓音,“ 我猜想现在你的客人都走了吧。”

听着那声音,无绪感觉像靠了岸,我的语气轻柔起来,“Hey, 我刚才梦到你,Mikey,可我不明白你该死的为什么要开始带耳环?”

电话那头低低地笑了,然后我听到了我最期盼的那一声温柔祝福:“ Brian,生日快乐。”

The End

A Dream

留下评论